澎湖景騰旅行社 Jing Teng Travel agency
選單

查看詳情內容




西嶼燈塔
內容

西嶼塔燈,始建於1778年,至1875年改建為西洋式構造,命名為「漁翁島燈塔」,近年登錄為古蹟時,順應鄉民建議,正名為「西嶼燈塔」。

由燈塔園區俯視海景,有機會觀賞到澎湖6大急流中的「西流」,西流就位於外垵「西嶼燈塔」下的南方海域。每到臨近乾潮、開始潮前40分鐘(俗稱返流),海面即出現整排月眉湧浪,長約100~200公尺,持續4~5小時,直到滿潮前2小時左右才停止。若逢秋季大潮時更是蔚為奇觀。

西嶼燈塔地處島的最西邊,同時也是欣賞夕陽最佳的景點。夏日黃昏總有不少情侶、攝影者、散坐在燈塔旁的草地上觀賞夕照將海面染金,然後目送一團暖橘緩緩落入海心。

燈塔立於花崗岩台基上,底部直徑約2.5公尺,塔高11公尺,燈高60.7公尺。 
塔旁的洋樓,是以石塊砌築,內分上下兩層,屋頂採低緩四向屋坡作法,屋簷水平線腳突出於入口的小玄關,百葉窗為法式造型,顯示出其濃厚的歐式建築風格。

西嶼燈塔地處西嶼西南端的高地上,屬西嶼鄉外垵村,為臺灣最古老燈塔之一,同時也是澎湖二級古蹟,該燈塔下轄有3座燈塔及燈杆,即查母嶼燈塔 、浮塭燈杆、海墘岩燈杆,隸屬中華民國交通部航港局管轄。

照片
相關須知
相關須知

自馬公巿區沿203號縣道直行至東衛左轉,途經白沙鄉、跨海大橋,抵達外垵後接澎6鄉道,即可到達西嶼(漁翁島)燈塔。

訂購行程
FB專頁留言訂購 回列上一頁